妄春【序章】


  求生欲满满的序章嗷呜呜呜呜呜……如果没让各位老祖宗们感受到我的求生欲,是我的问题,先给老祖宗您说声对不住!!!!


  曾几何时,我以为我可以,我能行;后来,当我真正开始写《妄春》时,我只想跪下向苍天大嚎一声:爸爸们!!我就是一坨大狗屎!!!我写出来的东西简直是大狗屎!!!!


  我是多么想狠狠的呼我自己俩巴掌,为那所有的年轻气盛年少轻狂买单。有多少个深夜,我含泪看着我的狗屎文,恨不得一下子把它们都删掉;可是想想这两年,为了这部作品,我是真的付出了很多心血(虽然绝大部分都是无用功),我有点舍不得。于是我告诉自己:狗屎就狗屎吧!总好过坑了!


  于是我硬着头皮,开始把这部作品写下来。


  在一切开始之前,我要给大家道个歉。我走了一段很长的弯路。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我以为我是为了讨论什么社会性问题才写了《妄春》,那时候的我太年轻气盛,明明没有什么社会经验,却不自量力的想要挑战一个复杂沉重的社会性话题。


  在走弯路那段日子,我的侧重点一度偏离得很离谱;我曾真的做了不少努力,也尽我所能的查阅了资料。我是真的很想写出来,但是后来,由于我的能力不足,我不敢深入 “同妻” 这个深刻的社会性话题,也经不起舆论的考验。


  在深夜中无数次辗转难眠,在无数次面对自我与来自外界拷问的过程中,我不断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底为什么要创作《妄春》?


  直到近两年后的某一天,我终于找到了我的答案。


  因为,我爱我笔下的人物。


  对我而言,这些人物太有张力,我觉得他们值得更好的文字,而不是这么随意的登场。


  这是一段漫长的沉淀过程,在这段日子里,我踩了很多坑,走了很多弯路,最终发现——原来我冒着不再有人去看的风险推翻疯批版重写,只是因为……只是因为……


  我爱他们。我希望能给予他们我所能给予的,最好的一切。


  不是为了讨论什么,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只是因为我深爱着这群人。我希望我能将他们按照我所想的,尽可能完善的表达出来。

  

  关于为什么不更改具有争议的人物背景设定? 


  妄春的人物关系是从一开始就在疯批版时设定好的,看过疯批版的孩子应该知道,妄春在疯批版的写作是极度自由无拘无束的,这样的原生环境赋予人物独有的鲜活,所以我一度觉得,不是我在编写妄春,而是花蝴蝶大小姐这些有生命的人物,在即兴发挥。对于我而言,他们是活着的,他们因为这样的过去而存在,如果修改了过去,这个令我珍爱的他们也会完全消失。


  我写妄春正式版的初衷就是因为太爱他们,现在让我亲手杀掉他们,请原谅我做不到。


  所以对于男女主角父亲的这个感情设定(两个父亲曾经是情侣,后来各自娶妻,造成了两个家庭悲剧)有雷点的孩子不要进来。


  男女主角是被原生家庭深深伤害的小孩,所以行事风格上会有一点偏激。  女主是一个极度自我的人,男主是一个极度匮乏自卑的人。


  酌情观看!!!一定要知道现实和小说世界是不一样的!!!!!


  为了让人物的设定更具有合理性,我主要参考运用到以下几本书的一些知识:《爱的艺术》艾里希·费洛姆;《原生家庭》苏珊·福沃德;《弱势与生存》唐魁玉;《执迷》苏珊·福沃德  。之后的创作过程有可能会用到更多,我会在作话里标记。



  你们就当狗血文看就好,就当只是这一家人发生的故事看就好。千万不要较真!!!!千万千万不要较真!!!!!请千万不要期待在这里看到任何深刻的社会学相关讨论!!!我这就是一篇狗屎脑残狗血玛丽苏文!!!!!!它不是真实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我不配!!!!觉得好看您就捧捧场,不好看也谢谢您看过,祝您找到更喜欢的作品!!!(别ky球球啦!我就想把这篇文写完球球了……真有啥问题等咱写完再说……毕竟故事没展开完成,很多东西现在说为时过早啊老祖宗们!!!)


  为避免一些歧义,本文绝对没有美化骗婚行为,两个骗婚的父亲被女主挫骨扬灰(真·撒骨灰)。男女主角就是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所以极度痛苦,性格极端。女主前期不爱男主(或许他们的关系不能用爱情表示,用纠缠比较合适)但是需要男主来考证某个希望的存在。所以女主培养男主,后来把他用完就扔,导致最后男主黑化。这个闭环就是自己家庭的悲剧闭环,至于到底为什么要走出闭环,闭环怎么形成,我都会在正文里写到。


  关于为什么楔子写男主和情人搞一起要写的这么唯美?原因是:在女主的眼中,她看到的只有她的布局和计划生效了,她X冷淡且没有人情味,看这些就跟看生理现象一样。她压根不在乎她丈夫跟谁搞(她也没把萧欠当成过是丈夫),她只在乎她的计划。至于为什么要安排一个情人在男主身边?正文里有答案。如果我没写明白,是我的问题,我能力不足,先给各位老祖宗们说声对不住!!!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去写长篇,从灵感,到大纲,细纲,再到正文,我碰了不少南墙,最痛苦的莫过于想到的和实际写出来的不一致,我根本无法很好的控制住我的剧情走向,到最后觉得干脆让他们即兴发展吧。


  我终于意识到完成作品的艰难,也看清了自己很多的局限性与不足,虽然有许多想放进去的东西,但最终发现好像写的有些不伦不类。


  所以这第一部长篇(曾经有篇叫《宫主》的小说,被我暂时坑了,所以不能完全算第一部)就当做是学习的过程吧。一定会有让人不满意失望的地方,再次给大家道个歉。


  我想写完它,哪怕它不完美,哪怕它可能不符合最初的期待。


  会选择即兴发挥,是因为我发现自己写作时的两个问题:


1,不擅长编故事;我曾以为自己会选择写好大纲写细纲,然后写好章节和剧情分布,但我发现我真的不擅长这样编故事,这样编出来的东西会很生硬。简单来说,就是我的故事情节性比较弱。


2,过分刻意拘束,导致人物不鲜活;其实在妄春的创作过程中,我走了很多弯路,修改了很多次,其中我发现最严重的问题是:如果我太刻意去拘束剧情和角色,会导致人物特别死板,就像是提线木偶一样。所以我决定干脆放手一搏,让他们即兴发挥,结果效果惊人的好。比如张弱水(大小姐妈妈)这个角色,在我写到她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但在她被赋予了这个名字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有种很强的感觉:她活过来了。


  然鹅,这样的做法有种弊端,我无法靠我的主观意愿去控制他们,容易出现角色的某些所作所为比较极端(虽然这么说很玄乎……但我感觉是他们这样自己选的……我也是写着写着才发现:欧?小东西竟然还有这幅面孔?)所以有些极端行为和想法,大家:一定不要学!!!!!!!


  我构思妄春快两年了,这过去两年里每一天,每一个瞬间,我都在琢磨这群人。对于我而言,他们早已不是一个我笔下的人物,而是和我一样鲜活的人。他们有他们的选择,而我无法控制。我只想把他们写出来,尽可能完善地写出来。我不会由我的主观意愿刻意抹黑任何角色,同样也不会偏护任何角色,事实上,有些角色的所作所为我也不认可。我觉得太偏激。



  现在我写妄春的方法是:我知道这个故事的大框架,我知道它大概会怎么走,但我没有非常精确详细的剧情,我选择放手一搏,让人物即兴发挥。我也不知道这最终会是个什么故事,但我很期待。(哎……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当初写疯批版的感觉,一无所知,所以一往无前。这可能就是天意吧……)


  我曾经比所有人都希望能将它写好,因为它真的埋藏着我太多的期待和心血,但最后我得向现实低头:心有余而力不足。


  曾有无数次,我焦躁烦闷绝望,我跟自己说不如放弃吧,别写东西了,我写的太差了;可是后来,我突然明白:或许我也没几年东西好写了。


  今年我20岁,已经不是一个可以异想天开青春无限的年纪。我长大了,总有一天需要进入社会,为工作疲于奔命。或许终有一天,我不会再有创作的精力,而曾经这些为爱发电的日子,将会成为我永远逝去的青春。


  既然我们一定会分别,那么无论作品好坏,留下一些关于青春的痕迹吧。


  如果终有一天我会停笔,那就趁着还能写的时候,再写一些吧。


  假如有幸我们能恰好都喜欢这个作品,聊到一块去,开心地探讨着,那将是我一生的幸运,也是我创作无限的动力。


  假如不幸它恰好击中了老祖宗您的雷点,我非常抱歉,请老祖宗您直接划走,希望老祖宗您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


  在发布之前我真的不知道究竟会被什么人看到,有多少人喜欢又有多少人讨厌。我的确没能力写出一部让所有人满意的作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看法,我虽然会期待有人能喜欢妄春,但这只是我的期待,选择的权利永远握在你们自己的手上。


  我知道,我很废物,写的东西也很烂。但我对他们的爱是真的,我能给的,就是我所有的。


 经过这一年的成长,我也明白我并不打算靠写作吃饭,也不敢再妄想成为一个作家。我就是个破码字的,写出点东西来自娱自乐,为爱发电,甚至可能写不了几年就不写了。我情绪脆弱容易焦虑,又不喜欢跟人争辩,每次自我感觉低迷都需要找信任的人去肯定自己……但是这个方式也不好……治标不治本……是个恶性循环,而且对她们也不公平。(对我就是个又狗又菜的大怂逼!!!!!!!!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辛苦和为难嘛。


  喜欢您就捧捧场,不喜欢就划过去吧,希望您找到喜欢的作品。



  最后还有一些心里话想和你们说。在存稿期间,有段时间我的情绪异常崩坏脆弱,可能在私下沟通的时候,也多多少少伤害到了一些读者朋友的心。为此我为我的不稳定,向你们真诚的致歉。


  非常对不起。


  非常非常对不起。


  感谢你们所有的爱护和陪伴。


  我知道我的情绪可能很容易不稳定,会伤到一些爱护我关怀我的孩子,所以在妄春的创作期间,我可能不会像之前那样几乎每条评论都回复,也会减少一些私下沟通。请放心,所有评论和留言我都会认真看的,不回复是因为我担心我情绪过激,可能会过分解读一些话,伤害到我们之间的感情。


  我仍然非常期待你们的留言和评论,能与你们相识是我的幸运。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妄春,很喜欢里面的角色,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很喜欢和你们一起嗑一起快乐的样子。


  我很喜欢你们!!我希望我们都很高兴!!!我希望我们天天开心!!



  我知道,这就是篇狗血不伦不类文,非常多bug且莫名其妙。


  如果能让您喜欢,是我至高无上的荣幸❤️


  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最后啊最后啊笑笑子本人撒娇打滚弱弱说:


安全的地方激情喊麦,不安全的地方怂成蛋蛋

卑微怂蛋笑笑子,在线给大家玛卡巴卡跳舞

不要ky我球球啦!!!!!

我这么怂!!!!!

你骂我!我就缩起来!!!!!

我不回应!!!!我死都不回应!!!!我讨厌吵架!!!!!

口亨!!!!!!!!!


除非你好好说话,语气可爱点不要吓我(=´∀`)人(´∀`=)

你亲亲,我亲亲,我们都是好朋友!!!

亲亲亲!!!



笑笑子饲养手册:


这是一只怂蛋笑笑子,喜欢大家用可可爱爱的小评论多多投喂嘿嘿嘿


可以好好的说出一些问题,但是不要ky呜呜呜呜呜(;´༎ຶД༎ຶ`)


被ky的笑笑子容易进入应激状态反应过度,容易过分解读一些话呜呜呜QAQ 因此伤害我们之间卿卿我我可可爱爱相亲相爱的感情呜呜呜呜呜QAQ


笑笑子看到问题后可能不会马上回复,因为害怕自己情绪不稳定过度解读(;´༎ຶД༎ຶ`),但请相信我,会仔细思考并且注意哒~~~~


你亲亲,我亲亲,我们一起亲亲亲~~~


  记得看我的抽奖!!!我的抽奖也可可爱爱!!!!(/ω\)



评论(35)
热度(1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笑初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