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春【12】


正式版【12】在这里~来玩呀~ 


【原名:《同妻》;现在找到更适合的名字,就叫《妄春》】

正文,还在认真构思,这是一个复杂而严肃的话题,我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准备,现在的一切只是灵感来源,潦草,不正经,激发灵感的


《妄春》

两个自我救赎的人,

去追寻一场

可能不存在的春天。



*心心+推荐+评论,抽小朋友发红包🧧


*狗血预告

*信息量大

*质量不稳定

*脑洞之作

*写着爽

*看着热闹就好

*热度过200 日更/隔日更





【27】


  于凌晨,半梦半醒,天微亮。


  五点的日空,窗外老树昏沉,世界静得仿佛只剩我一人。于是拉开窗帘,用手臂环抱膝盖席地而坐,将自己缩在一方小天地里;落地窗外,阴霭的天。


  感官迟钝下,是难得的沉静;某年某月,我曾与友人同眠。


  也是在这样的昏晨,落地窗前,我问她:“你明知你们之间不可能,为什么还要去尝试?在投入一段感情前计算清楚成本,权衡利弊过后再选择是否要投入,不是更好吗?”


  那天她难得沉默许久,侧身,将我搂在怀里:“阿缚,你总是这么冷静。”


  “可是你知道吗,有些时候,理性和感性是割裂的。总是清算得干净,多无趣。”


  “阿缚,我选择的,我接受。所以没有什么怨恨,也不谈值不值得。”


  没有所谓对错值得;这只是,我选择的。


  Have the ability to love yourself.


  Have the strength to love others.


  有能力去爱自己。


  有余力去爱其他。


  许多年前,友人于牛皮纸上用圆珠笔写下一段话。那年天蒙尘,她仰头坐在光晕下,陈旧的天,旧时记忆里的人,许多年前的日光。



【28】


  萧欠很滥情。最是多情却无情;谁都爱,等同于谁也不爱。


  他什么都有,所以什么都不在乎;却唯独没有感情,也没有自我。


  高高在上的蝴蝶,如果在终于拥有自我后,突然失去了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但我很期待。


  这么多年来萧欠似乎来者不拒,横走在男女之间,用他漂亮的身体沉沦于人性最原始的情欲。白皙的皮肉,染上青斑,这人浪荡得令人惋惜,但只有这样活,他才能生。


  心里空荡得一无所有,即放不下别人,也容不下自己。


  连自我都没有的人,沉溺在浮华世界里寻找片刻的安宁,似乎只有那一瞬,他的心才能被短暂的填满。于是用着自己残破的翅膀,扑朔在不同的欢场。


  留他独自一人,未免有些太残忍。


  其实,杀人不如诛心。


  那天我去见他,这座冷漠虚华的销金窟,吞噬着人们残存的人性。萧欠躺在顶层的沙发上,于上一场情事中脱身;丝绸质地的衬衫坦荡在身上,露出细腻苍白的肌理与痕迹。


  沙发上,还有残存的余温。


  他看见我来,漂亮的眼睛,写满疲倦:“哎……什么风把我的大小姐吹来了。”


  “我来兑现承诺了。”我走到他跟前,用湿毛巾将他身上的液体擦干净。


  他将自己埋入我的怀里,耳鬓厮磨,喃喃细语:“怎么?来捉奸?你来晚了,奸夫刚走不久。”


  我由上至下,清理着他的躯体:“这么漂亮,真的可惜。”


  “什么?”


  我自顾自的说下去:“你不是说,想让我用我的本事,带走你的心么?”


  萧欠顿了顿,眸光沉了沉:“你不是不屑么?”他突然亲吻我的额头,用鼻尖点在我眉心,“我这么漂亮自我的大小姐,怎么突然回心转意,看上我这样卑劣的人。”

  

  “阿缚,”他用指尖抚过我的眉眼,“连你也想玩我么?”


  “不给么?”


  他怔了怔:“给啊!你要的,有什么不能给。”


  “萧欠。”我看着他的眼,那么深的眸,如同孤独的小兽,“我心上曾有过一个人。”


  “在凛冬,赠予我一束玫瑰,为我哼唱了一首冬夜。”


  他曾说:“谢谢你,我的女孩。”




作者有话说:


拜托啦!我是真的想要蓝手手!!!

小心心和评论也很重要!!

拜托啦!!这是鼓励我的动力源泉!!


你们永远不会知道,看不到这些,我会有多自卑和多不自信……

我不知道有谁是看着的,可能很多孩子刷过去就过去了,

或者觉得多自己一个不多,少一个自己不少


我也是昨天才被告知,其实很多孩子是在暗中默默喜欢着我的

这段时间我的情绪真的很崩

我觉得,我从没站稳过

却可能真正成为过去式了

没有未来

也找不到出路

但是后来我才被告知,有很多孩子,在默默的,我不知道的地方喜欢着我,安利着我

我真的泪崩了。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喜欢我的作品,

我只能从你们的反馈(红心,蓝手,评论)去揣测

如果没有反馈

我不知道,我写它的意义是什么。

在这样的时候,我会脆弱。


可能是关心则乱,

我对自己越是看重的东西

越容易自卑

会很卑微

越是看重

越是苛刻

越是不满足

越是容易卑微


所以,我说你们的反馈和鼓励是我的动力源泉

我不是说说而已。

对不起,请允许我将这样的长篇大论放在开头

因为你们不知道,我有多少次于深夜中觉得自己在老福特走不下去了

自己的写作生涯一片迷茫

有多少次写不下去

却又在临界点,被你们的温柔所安慰

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一个人走了太久,总是希望能有依赖和羁绊的。

评论(141)
热度(8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笑初昕|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