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子的作品合集


写作平台一览


微博:墨笑初昕 

微博小号:墨笑初昕X后起黎明 

晋江:墨笑初昕 

长佩:墨笑初昕 

抖音:墨笑初昕

爱发电:墨笑初昕 

豆瓣阅读:墨笑初昕 

布谷阅读:墨笑初昕 

知乎:墨笑初昕 

popo:墨笑初昕

废文:墨笑初昕

海棠:墨笑初昕

公众号:墨笑初昕(散文,个人向记录)

匿名提问箱🌷: 墨笑初昕  

小红书:张弱水 (图片)




【后起黎明 2021 - 2028】



《妄春》2022-2023连载长篇作品 

【20-21】


【文案】


  我有个丈夫,他是我父亲情人的儿子。他美丽,白皙,消瘦,脆弱。他不懂得爱人,依托着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日子,麻木自己将死的神经。

  如同一朵糜烂艳生的花,朝生暮死的蝴蝶;靠着短暂的情欲摄取人间的温度,情欲过后,是更庞大的荒凉与虚无。然后整宿整宿的抽着烟,一个人坐在地上,蜷缩成一团,眺望窗外,望向不知名的远方。

  他总是活得很颓唐。


  在我看来,他很没用,可我仍需要他替我打破一个闭环。我照顾他,培养他,教他怎么用人,教他怎么利用手头上的资源达成自己的目的。

  我利用他,调教他,我引导他为我动心,我将他玩弄于股掌之中。

  我看着他一点点成长为我希望的样子,看着他一点点走入我为他设好的闭环。我看他歇斯底里,我看他痛不欲生……


  然后我扔了他。

  后来,他想不开了。

  后来,他黑化了。


  故事开始于某一年春天,我被捅了一刀,流血时,我冲他笑。

  我说:“萧欠,这次我是真的要放你走了。”


  故事结尾于某一年春天,一个深夜里,蝴蝶弓着背,坐在地上用胳膊环着自己,对上我时,眼尾泛红,眼睛满是湿润。

  他说:

  “我想活下去。罗缚,我想活下去。”

  “所以,请你,救救我。”


花蝴蝶(男主):表面浪荡人尽可夫声色犬马,内心厌世消极糜烂颓废,自暴自弃脆弱且没有安全感的漂亮宝贝!!!(美丽废物,极度匮乏,内心空荡得要死,在女主面前有点怂,还会被女主瞧不起且教做人——完全为我xp而生)


大小姐 / A皇(女主):极度自我,冷淡寡情上位者,各种给人下套,看似不入世实则暗地里搅弄风云。如同机械一样运作。



【避雷!!!!!!小心被雷!!!!!!】


1: 男女主两个渣爹骗婚,造成两个家庭悲剧,下场很惨,被女主挫骨扬灰。

2: 男主性格缺陷,需要靠纵欲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洞和缺陷

3: 女主没什么人情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疯子

4: 作品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小说世界不是现实世界,小说世界可以戏剧化有冲击性,现实世界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好公民!!!

5: 更多的话请看【序章】老祖宗们啊可千万不敢ky啊啊啊啊我怕了我怕怕怕!!!

6: 狗血小说,看个高兴就好呜呜呜



《燃烧》【19】


【读者真实事件】燃烧就是,找一个四下无人处,去存放一段不敢为外人所道的回忆。(2022. 1. 23)


燃烧灵感


不知道为什么,越是长大,越是对玛丽苏的爱情故事不感兴趣,而且越来越大女主。


朋友曾说,我的作品里,从没写过怨妇。

她说啊,我的作品,大多都是:男人可以都是坏男人,但女人都是好女人。

男主是给女主陪衬的

哪怕没有男人,她也是一个独立的女人。 


一个女性本身,已经足够耀眼。哪怕没有爱情的加持,她也是那个独一无二,且灿烂辉煌的女性。


爱情从不是一切,也不需要靠谁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女校多年,曾看见这么多位优秀的女性,对身为女性的骄傲,早已根深蒂固。


一个女性自我意识的崛起和自我成长,是多么美妙啊!这不剩过所有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了吗?


看着她跌跌撞撞,看着她受伤,看着她成长,看着她辉煌。多美。


爱,就酣畅淋漓地爱一场;

痛,就歇斯底里地痛一场。

不留余力,不问取舍。

因为你知道

最终伤口总是会愈合

最终,那都成显赫的伤疤。

那都成了你的脊梁。


尊重理解对方的选择

并且做出自己的抉择

喜欢的时候坦诚去喜欢

放手的时候利落地放手

多美

多潇洒。




——分界线,《妄春》之前的作品基本都是我在18岁前写的,在文字运用上面还处于学习期,并没有摸索到自己的行文风格和特点,属于非常青涩的早期作品,仍在LOF保留是为了记录我的写作历程——



【莫笑初心 2013 - 2020】


《暮色契约•天际•伊斯兰黑玫瑰》 【12】


吸血鬼 X 人参果 的爱情故事

土嗨警告



《美人列志》【15】


这世间所有的情爱,总是伴着微微苦涩。这世间所有的爱而不得,终会归为半明半昧的往生。



《可乐小姐与威士忌先生》【16】


 白先生和李小姐的婚姻,是一场各取所需的闹剧。


  三栖影帝白萧,为了保护他的秘密情人唐川,不得已娶了李笑挡刀;而李笑,为了一张永久居民证,心甘情愿成为白萧的妻子,与一个男人,分享着另一个男人。


 在这场邂逅里,每个人都藏着自己的秘密,却又最终成就了一场自我救赎之旅。



《废后》【17】


我,李妃云,当了八年废后。我夫君,是个乱伦的疯子。 第九年,我杀疯了。



《上京》【17】


是古风随笔。 风流的公子,深情的君王。在上京这座城,道尽世间百态。



《妄春疯批版》【18】


两个自我救赎的人,

去追寻一场

可能不存在的春天。


【梗概】:我的丈夫男女通杀。


“我被束缚了,你凭什么能逃?”


男主叫萧欠,女主罗缚,小三是Avo。

主要的故事关于男主男女通杀,男女主互相套路反套路。


大小姐,自我且缺爱。

花蝴蝶,滥情且无情。


一个装成好好妻子,实则极度自我。

一个浪里个浪,还骚得一批。


开头女主捉奸在床。


“ 那是极其好的一天,温热的床,弥漫着浓烈的膻腥味。两具成熟的男性躯体,在肆意妄为的……白日喧嚣。”

同妻家庭下,两个病态极端的灵魂纠缠,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大概会出现以下情景:上一秒还在卿卿我我 下一秒可能互相插刀;萧欠和罗缚互打巴掌,罗缚说:萧欠你打我。萧欠你知道我是谁吗你敢打我。我可是罗家大小姐!然后打回去;萧欠掐女主脖子,女主往他头上拍平底锅;萧欠掐她下巴,罗缚往他脖子上架刀,我想到一个场景,萧欠捅了罗缚一刀,Avo捅了萧欠一刀,然后抱着罗缚说:我们相辅相成。



《1038弄》【18】


【脑洞短篇】于上海,玻璃窗前,红花树下,伴着余光与尤加利叶,古朴的小弄堂。我会一直写到我离开上海那一天。







评论(131)
热度(8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笑初昕|Powered by LOFTER